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188体育在线多项举措助力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工程主线通车

日期:2021-07-09

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工程属城市快速路四纵线,系市区共建项目,由市住房城乡建委负责工程建设,188体育在线负责征地拆迁。九龙坡188体育在线多项举措助力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工程主线于2021年7月1日通车,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普惠性民生建设、让人民享受发展红利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分标段整体推进建设。按照“合理谋划,有序推进”的原则,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实施建设,其中,一标段起于直港大道立交,止于杨九路立交南侧,全长1.15千米,项目总投资6.36亿元,于2017年3月进场施工;二标段北起杨九路立交南侧,南至青龙嘴立交,全长约0.78千米,项目总投资11.87亿元,于2017年10月进场施工。

二是多主体协同形成合力。遵循“紧密合作,携手应对”的理念,九龙坡188体育在线、区城市管理局、区交巡警支队等单位协调配合,重庆市新城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建工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参建企业通力合作,加强施工组织、创新施工技术,攻克管线迁改量大、地质地形复杂等难关,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注重成效谋求新发展。依据“追求实效,实现远景”的目标,嘉南线三期主线正式通车,贯通了嘉华大桥与李家沱长江大桥,形成了内环以内最重要的南北向快速通道,极大缓解了杨家坪-谢家湾-袁家岗沿线的交通拥堵状况,连接九龙半岛和重钢片区,成为重要对外通道。同时,嘉南线三期主线作为188体育在线规划“四横六纵”快速路网、构建道路骨架路网的最新成果之一,将助力188体育在线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铸强基础设施骨架,加快构建“外快内畅、量质并进”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让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得益彰。(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