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助力解决解放碑地下环道工程难题

日期:2021-07-2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解决解放碑地下环道项目中遇到的难题,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主动介入,相关处室进行多次沟通,理顺了消防审批职能移交和消防专家论证相关规定变化带来的工作难点,争取了政策支持,成功召开了解放碑地下环道消防补充设计专家咨询会。

此次专家咨询会在原消防专家评审会的基础上,采取了专家组长不变、主要专业的专家不变、新参会的专家级别不变和专家数量不变的“四不变”原则,邀请了国内九位知名的专家参会。会上,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副主任吴施介绍了解放碑地下环道项目的背景和推进情况,明确了专家咨询会的目的和相关要求,区消防救援支队和解放碑地下环道综合管理处分别从管理和使用的角度通报了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了《解放碑地下环道工程设计补充评估报告》的基础上,对各相关专业逐一进行了质询,经过深入细致地讨论,专家组认为“本次提交的消防设计方案及评估采取的技术措施基本可行,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可指导下一步设计工作的开展”,与会专家还结合各自专业,为解放碑地下环道项目提出了专业建议。

本次专家咨询会解决了解放碑地下环道项目受到现场环境条件、地下及地面周边既有建筑条件、道路规划设计调整等诸多不利因素制约的问题,为项目的继续顺利推进提供了设计依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下一阶段,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