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璧山188体育在线实施“三大工程” 夯实节水基础,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1-07-19

近年来,璧山188体育在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保障水安全作出的重要讲话,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及节水型城市建设,实现经济社会与节水优先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是实施再生水源利用工程。从2010年至今累积投入资金约7.9亿余元,共实施38座污水处理厂新建和提标改造工程,建设中水回用的处理厂13个,铺设中水管网约70公里,全区中水回用率达40%以上,大幅度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二是实施雨污管网分流工程。全面普查摸清全区管网基础数据,建立了全区排水管网一张图系统、璧山区排水管网在线监测系统。实施全区城镇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总长度约760公里,总投资达18亿元,同时建立“物联网+智慧排水”系统,构建从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物联网体系,加强管理,建立了节水基础。

三是实施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每年投资约7000万元修建生态停车场和小区海城措施改造,建立雨水收集设施,用自然收集雨水减少市政绿化用水,不仅增强了全区城市防涝排涝能力,解决“城市看海”问题,同时提高了全区污水再生利用率。(璧山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