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战高温,忍恶臭,为城市地下管网“守护者”点赞

日期:2021-07-21

地下排水管网是城市雨水排放、污水收集的重要载体,对维护城市正常运行、防止城市发生内涝起着重要作用。每年夏季是疏浚城市地下排水管网的最佳时机,也是疏浚工人们最为忙碌和辛苦的时节,他们不惧高温酷暑,奔忙在城区大街小巷,守护着地下管网的畅通和安全。

近日,已入中伏,高温持续不下,在188体育在线科六路一处雨水收集口,几名疏浚工冒着烈日烤灼,挥汗如雨、有条不紊地清淤疏浚。前段时间,持续的强降雨导致188体育在线南华街、华岩寺车站等路段积水,积水退去后,排水管道内滞留了大量淤泥及各种垃圾,疏浚工们迅速到达现场,采用吸污车、清淤车和人工清淤相结合等方式,及时清理出管道内的淤泥和垃圾,彻底疏通了积水路段地下排水管网。

正是这样一群平凡而执着的工人,用他们的辛勤和坚毅默默守护着城市地下管网安全。188体育在线城市排水防涝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7人,疏浚工28人,主要负责辖区近800公里排水管网,检查井27000座,雨水口、水篦子32000个,排水设施维护、排水管网建设、排水防涝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为了确保城市排水管道的畅通,这段时间疏浚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城市排水管网进行清理疏通。(九龙坡188体育在线)

井下清掏疏浚

管网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