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万州区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培训会召开 助推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17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落实万州区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万州区召开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宣贯培训会,切实保障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当天,渝东新区管委会、经开区建管局、三峡平湖公司以及住建行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建设单位作为工程建设活动的总牵头单位,承担着重要的工程质量管理职责,对保障工程质量具有主导作用。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工程质量责任体系,推动工程质量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工程和美好生活需求的现实路径,更是完善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现实需要。

培训会上,万州188体育在线相关负责人对《重庆市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规定》的文件进行了解读。并表示,此次培训主要是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的具体举措,主要从为什么、是什么和怎么干三方面来阐释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制的基本内容,希望大家能切实领会国家住建部、市住房城乡建委出台政策的初衷、方法和路径,全力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要求,各建设单位要完善质量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强化层级管理,确保首要责任履行到位。万州188体育在线有关科室、单位要转变监管思路,突出建设单位责任,着力提升监管效能。从日常监督检查、信用管理甚至追究行政、刑事责任等方面明确了处置途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会认真研读《重庆市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管理规定》,切实履行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确保我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培训会后,建设单位相关代表说道,他们将在以后的建设中,提高思想认识,严把质量关,引导“优质优价”的良性竞争环境,为全区“建筑强区”战略实施贡献力量。(万州188体育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