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南川区扎实做好城镇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0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重庆市南川区“第一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

一是抓组织领导。在“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立即组建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牵头启动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机制,联合城管局、规资局、农委等相关部门及34个镇街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二是抓风险排查。重点聚焦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场所,以经营房、违建房、拆改结构房、乱改功能房、老龄房、低标准房等六类房屋为重点对象,全面摸清自建房屋基本信息,并逐栋建立台账。累计开展隐患排查14次,排查隐患房屋1024栋,确认自建房672栋,发现需采取应急搬离措施的隐患房屋33栋。

三是抓隐患整治。对近期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建立整治台账,制定整治方案,通过分类处置的形式抓紧消除风险隐患;对新发现的涉及人员使用或居住的疑似危房,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腾空、边治理,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目前,已采取安全措施,拆除有隐患未住人的公房1栋,对11栋住人的房屋采取应急搬离居住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