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奉节县筑牢排水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06-28

近日,奉节县住房城乡建委对全县排水设施管护企业,污水、污泥处理及运输企业作出了6项安全作业规定。

一是凡是在辖区内从事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要具备从业资质,企业要对从业人员实施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确保先培训、再上岗。

二是在进行排水设施地下有限空间作业时,必须有1名以上监护人员持证上岗方可进行,并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做到专人监管地面工作。

三是施工企业要履行其安全主要责任,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切实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

四是完善硬件建设,配齐安全设备,做到科学施工、安全作业。

五是针对较大的有限空间作业项目,必须先制定施工方案,按程序报批,杜绝野蛮施工作业

六是严格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有限空间作业要求,杜绝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