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九龙坡:老旧小区改造融入文化气质

日期:2022-11-01

188体育在线二郎街道五台山气象局片区,焕然一新的小区院坝中,老党员正在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188体育在线二郎街道五台山气象局片区老旧改造项目正式完工,经过小区居民楼门窗、楼梯栏杆及地面、墙面更新、室外道路更新、小区绿化、主题墙绘等各方面的综合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重庆市气象局于1960年至2004年在此片区办公,见证了重庆气象事业的起步、发展及现代化建设历程,具有深厚的历史价值、人文价值,现有住户103户。

去年,该区域被纳入188体育在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二郎街道深入了解该片区现状,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对该片区进行改造,在做好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重点提升的基础上,挖掘当地文化内涵,结合气象文化元素与小区居民实际,设立了“清风徐来”“开门有礼”“孝老敬亲”等多处景观,实现当地文化与小区品质提升的有机结合,打造富有特色的城市更新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