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渡口区:3天昼夜连续奋战 防疫临时周转点投入使用

日期:2022-11-18

11月11日晚,大渡口区委、区政府对大渡口188体育在线下达了建设防疫临时周转点的任务。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仅几个小时,大渡口188体育在线便紧急调动起一切资源,抽调党员突击员和青年突击员50余名,按楼栋分设3个突击队,负责现场调度、协调和质量安全监督。

11月12日上午10时,大渡口188体育在线协调中冶建工集团二公司近300名精干力量入场建设。并在确保防疫临时周转点一期按时移交的前提下,同步进行二期建设。大家不怕困难、奋勇向前、争分夺秒,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加速度建设临时周转点。

随后,大渡口188体育在线还协助大渡口区商务委、城市管理局完成防疫临时周转点内患者生活物资采购、摆放及垃圾外运工作,指导施工单位安装生化池消毒装置,按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建议完善污水处理流程等。

经过3个昼夜连续奋战,11月14日深夜,大渡口区防疫临时周转点(一、二期)正式投入使用。

该周转点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包含清洁区1#楼,收治区2#、3#楼,设有病床187张,建有专用通道、盥洗淋浴、医疗废物收集等多个功能模块,同时改造完成污水处理、排风换气、无线网络、消防灭火等多个系统。防疫临时周转点严格遵循分区原则,准确规划人员动线,精细设计回收流线,做到了医患分离、洁污分离。

防疫临时周转点的建成使用,有力提升了大渡口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