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江津区: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一线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日期:2022-11-18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11月9日以来,江津188体育在线党组统一指挥调度,组织委内153名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一线,并调动947名住建行业系统党员、退役军人、职工组建成21支志愿者队伍。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江津188体育在线迅速组建内部防控组、行业防控组和政策信息组3个工作组进行全面统筹,明确房地产业、建筑工地、建设相关企业、物业小区、公租房廉租房、污水处理设施、轨道交通等7个专项组开展工作,持续开展行业疫情防控和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督导。他们有的穿梭在各物业小区中、有的忙碌在施工现场、有的奋斗在核酸检测点……这一刻,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住建人的初心和使命。

截至目前,江津188体育在线对全区46个房地产售楼部、89个二手房中介门店、169个物业小区及113个房屋及市政工程在建项目进行了全覆盖督促指导。

11月12日,按照江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江津区“五街一镇”实施了最大限度管好流动、管住聚集性的系列管控措施,住宅小区成为了“第一道关口”。

在守好“第一道关口”的同时,还要考虑如何服务好小区业主。这些天,双福金碧天下物业的工作人员一直奔走在小区内,因为金碧天下小区面积大、住户多,加之小区出现了确诊患者,多栋楼处于临时管控,这些都无疑给金碧物业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给8000余户业主“点对点”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每天开展消杀面积达到了30余万平方米,还会特别关注一些留守在家的老人儿童,不时地去家中陪着他们聊天,做一些心理疏导。

不仅如此,江津区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也纷纷自发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之中。重庆万亿邦房地产经纪公司利用中介人员熟悉物业小区情况、周边环境的优势,专门组建了一支由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民建会员、公司员工组成的13人志愿服务队伍。在鼎山街道高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总是能看到这支队伍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有的在守小区卡口、有的在搬运物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9名房屋中介人员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