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巫溪县:凝心聚力跑出防疫“加速度”

日期:2022-11-18

巫溪县住房城乡建委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暖的温度,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行业管控拿出最快速度

巫溪县住房城乡建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最新政策要求、部署细化防控措施,成立3个工作组,对城区16个在建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以最快速度完成对巫溪县在建工地1100余名人员的有效管控,全面落实体温监测、进出扫码、常态核酸、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执行到位、严防疫情扩散。

下沉社区彰显最大力度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巫溪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下沉社区网格。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累计200余人次,同时,由17名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尖刀班,24小时坚守社区网格战疫一线,与街道、社区、物业合力值守,参与社区防疫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物业服务传递最暖温度

巫溪县住房城乡建委抽调5人组成物业管理专班,对全县53个物业小区、21家物业企业、500余名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全覆盖管理、全方面指导,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家门口防线”。

目前,巫溪县累计办理物业人员工作证500余份,有效协调解决人员工作到岗、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

此外,巫溪县住房城乡建委还督导企业做好出入防疫检查、防护用品配备、生活垃圾清理等防疫关键环节,指导企业做好宣传解释、后勤服务、快递管理等服务工作,落实居民生活必需品采购、紧急就医等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