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188体育在线:积极受理农民工欠薪问题

日期:2023-01-13

近日,九龙坡188体育在线多措并举,积极受理农民工欠薪投诉、妥善处理现场突发事件,为农民工安心过年保驾护航。

在监管方面,综合运用各项行政手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预防欠薪矛盾,同时,在188体育在线所有在建项目现场张贴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公布欠薪举报电话,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并且,通过工资专户管理系统对188体育在线在建项目的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监管,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在排查方面,做好常态化欠薪隐患排查,全年共开展欠薪隐患排查4轮次,约谈有欠薪隐患的重点项目22个,现场督促相关用人单位限时整改,按期兑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为集中清欠打下了扎实基础。

在处置方面,指派专人入驻188体育在线信访办集中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指导企业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兑付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