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涪陵区:部署房屋市政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日期:2023-05-26

5月19日,全市房屋市政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涪陵区住建委当日立即召开“涪陵区房屋市政工程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结合涪陵区实际对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涪陵区住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重要意义。开展此次专项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全区建筑行业安全稳定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紧密结合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工作,深入实施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遏制一般事故。二是对标对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重点抓好落实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实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强化重大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4方面,结合工程施工特点,对标任务目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首轮自查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三是严格执法,有力推动专项整治抓实见效。区住建委将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原则上每个项目每月检查不少于1次。对检查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或突出违法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依规从重处理,并专人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