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忠县:苏家梯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快推进

日期:2024-02-28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老百姓获得感的重要工作,也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

去年完工开放的三峡留城·忠州巷子惊艳亮相,在留住老巷记忆的同时,重塑新兴风貌。

除了完工开放的部分,这里的改变仍在继续。近日,纳入忠州巷子整体规划中的苏家梯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已完工,二期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完工,一同来看看吧~

忠县忠州街道苏家梯子一期老旧小区项目位于忠县历史老城区充满江城居民记忆和三峡移民乡愁的古朴老巷,北邻巴王路,南侧紧靠临江路,涉及建筑面积14.55万平方米、楼栋74栋、居民1846户。

近年来,忠县积极实施“三峡留城·忠州巷子”示范区建设,把历史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人文内涵。为了留住老巷记忆,重塑新兴风貌,展现老街“烟火气”,融入现代“新时尚”,地处其中的苏家梯子老旧小区一期项目也被纳入到整体规划中。

苏家梯子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长,小区内基础设施老化、管线混乱、排水不畅等问题突出。为此,项目启动了改造,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外立面排危、道路整修、管线规范、防盗网可燃雨棚治理、增设休闲娱乐设施、增添绿植、社区服务功能及物业管理提升等。

除此之外,在保留老街区建筑风貌的同时,苏家梯子老旧小区对不同类别的建(构)筑物采取修缮维护、整体改造、局部改造或风貌改造,按照完整社区理念,合理配套居民生活服务设施,积极吸引新商业入驻,培育现代时尚气息,着力提升产业活力,实现老街区的“环境美、人气旺、有消费”的共赢效果。

目前,苏家梯子二期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位于忠州街道州屏路社区,涉及建筑面积9.92万平方米、房屋42栋、居民1178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节能改造、加装电梯、拆除违法建设绿化、建筑物屋面和建筑物外墙改造、公共楼梯间改造、完善供水排水供电供气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