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沙坪坝区:时刻绷紧“三条线”守护排水安全“不停歇”

日期:2024-04-12

沙坪坝188体育在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民生、谋深做实,绷紧“三条线”,全力提升城市排水安全指数,严抓细管防风险。

“全方位”压实责任,坚决树牢“安全底线”。沙坪坝188体育在线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建立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牵头各镇街、管网权属单位充分认识加强排水设施日常管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属地、属事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思维,全力以赴确保排水设施安全运行。

“全覆盖”维护设施,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沙坪坝188体育在线根据城市排水管理工作实际,锚定“抓创新、降成本、增成效”为全年排水管理工作核心目标,在不断优化完善设施管护机制体制中持续发力,坚持将排水设施巡查、疏浚、治理三项任务一体推进,一季度以来,累计巡查排水管网666.8公里,清掏雨污水检查井553座,维修更换窨井154座,更换水篦168套,加装窨井防坠网379套,努力做到设施巡查疏浚“无死角”、管网整治维护“全覆盖”。

“全过程”防治内涝,守住警戒“安全红线”。一是积极开展沙区隐患排查“回头看”专项行动,通过“过筛子、地毯式、拉网式”交叉排查,紧盯薄弱环节,聚焦盲点盲区,建立隐患台账,一季度以来累计排查并整治隐患点73处,千方百计消除隐患“存量”,遏止隐患“增量”;二是采取“清单制+项目制+责任制”的方式,扎实推进全区内涝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做到一般隐患内涝点对账销号、立整立改,重大隐患内涝点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落实整治闭环,为实现城区内小雨不积水、中雨不内涝、暴雨不成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