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188体育在线2023年重庆市市级工法并表彰优秀工法的通知

日期:2024-04-16

渝建质安〔2024〕17号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188体育在线2023年重庆市市级工法并表彰优秀工法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住房城乡建委,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万盛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双桥经开区建设局、经开区生态环境建管局,有关单位:

按照《重庆市工程建设工法管理办法》和《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庆市市级工法申报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经企业自愿申报、专家评审推荐和公示程序,决定批准《TBM掘进及仰拱同步浇筑施工工法》等201项工法为2023年重庆市市级工法,现予公布。(名单见附件,工法内容登录“重庆建设工程信息网”“文件通知”栏目查询,网址:http://jsgl.zfcxjw.cq.gov.cn:6087/webcqjgNew/Index.aspx)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鼓励企业加强工法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快技术积累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建筑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经评选,《TBM掘进及仰拱同步浇筑施工工法》等9部市级工法被评定为2023年重庆市市级优秀工法,现予表彰。

本次受到表彰的工法申报单位应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优秀工法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施工企业应注重创新和发展,加大先进建造技术前瞻性研究力度和研发投入,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建筑工艺,积极开展工程建设工法研发和推广。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严格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创新工法推广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市级工法在工程应用环节的管理,工法在工程中应用广泛、效益显著的,应适时组织召开工法应用示范项目观摩会,助推188体育在线房屋市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建筑工程品质。

附件:2023年重庆市市级工法名单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4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