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专题调研指导互联网+建设教育培训工作

日期:2020-09-17

9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冉进红率局二级巡视员、科规处处长、考训中心主任陈德忠,宣教中心处长、信息中心主任董林,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专员周相松,考训中心副主任杨长平等一行来市建设岗培中心调研指导“互联网+建设教育培训”工作。委二级巡视员陈天玲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代表市住房城乡建委致欢迎词,委宣教处处长林远征、信息中心主任谢厚礼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冉进红局长对我委“互联网+建设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指出信息化、智能化不仅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而且有效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出了四个“值得学习”:一是市住房城乡建委抓培训、抓技术,促发展的思路值得学习;二是抓信息化、智能化,提升工作效率的做法值得学习;三是探索行政机构与信息技术企业合作的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四是思想解放的胆识,思维敏捷的方式,不断创新的勇气值得学习。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的工作部署,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建筑业融合发展,按照委党组“智慧住建”工作的总体要求,重庆市建设岗培中心按照“系统谋划、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坚持平台开发与行业教育培训管理紧密贴合,使用信息技术再造管理流程;全力推进互联网+建设教育在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该平台包括2个APP(岗培中心公众号APP、教育培训APP)和7个应用系统(在线教育培训系统、远程指挥监管系统、智慧考试系统、电子证书系统、电子身份认证系统、人员管理系统、诚信评价系统),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的提高了行业教育培训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了培训网络化、监管便捷化、考试无纸化、证书电子化、认证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真正做到“网上办”和“零跑腿”。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得到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建设岗培中心将认真吸收本次调研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按照委党组的要求,不断完善互联网+建设教育培训在线综合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互联网+住房城乡建设人才交流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积极推进教育培训信息与行业管理、现场管理无缝对接,实现信息互通、共享,促进智慧住建、智能建造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