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09

6月8日,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廖鹏专题讲授了“永葆青春自我革命探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史足迹”党课。本次党课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主持,委二级巡视员彭安绪出席。

廖鹏组长全面系统讲解了从建党到十八大前各个时期、十八大至十九大以及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历史足迹,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典型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反腐败斗争历程,指出党的历史也是其持续正风肃纪、自我监督、自我革命的光荣历史。中国共产党不断完善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和国家反腐败法制体系建设,使党的建设开创了新的局面,党风政风呈现了新的气象,深刻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郭唐勇副主任指出,参会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此次党课精神,对反腐败斗争时刻保持警醒,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要聚焦行政审批、资金分配、项目安排等服务群众、企业、区县的重点岗位,排查化解廉政风险点,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要大力推动房屋征收、物业管理、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监管等领域制度化建设,所有制度机制建设都要报纪检监督部门作廉政风险审查,形成防控长效机制。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课,认为党课内容全面,深入浅出,对更好地了解党的反腐败历史和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具有深刻的启示和教育意义。大家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认真学习消化这次党课精神,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委住保处、市场处、征收处、物业处,市公租房管理局、市公房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住房担保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到场认真聆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