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02

8月2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 “一盘棋”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主持会议,全体委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设置分会场。会上,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吴波,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杨治洪,总经济师陈拥军分别部署相关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岳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当前,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不容乐观。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安全保稳定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紧迫性,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有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做好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岳顺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稳定事件。要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公租房小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助力稳住188体育在线经济大盘,用好政策、抓好项目、搞好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守住安全生产防线,不折不扣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深化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有效防范城市内涝,动态消除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加强物业小区安全管理。要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着力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有力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岳顺要求,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深化,将安全稳定工作时时记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责任要再压实,下沉一线、靠前指导,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能力要再提升,加强学习培训,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措施要再加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全力落实安全稳定各项任务,努力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