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重庆一批隧道建设项目冲刺“开门红”

日期:2023-03-08

进入3月,188体育在线重点工程建设热度持续升温。3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金凤隧道、新燕尾山隧道、白市驿隧道等项目的建设者们正拧紧时间发条,绷紧效率之弦,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金凤隧道主线桥完成首跨钢箱梁架设

来自重庆城投建设公司的消息称,随着最后一节段钢箱梁稳稳地落在支座上,金凤隧道工程(中心城区段)主线桥首跨钢箱梁近日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项目建设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金凤隧道工程西起璧山区黛山大道,东止于重庆高新区高新大道,全长约9.2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内容包含1座特长隧道(金凤隧道长约3公里)、4座立交(即黛山立交、东林立交、青杠立交及金凤立交)。

“目前金凤隧道的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桥梁工程是我们项目的建设重点,而预制钢箱梁施工是桥梁施工的关键。”据中铁隧道金凤隧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已投入340多名工人,预计今年10月可完成全部钢箱梁安装。

金凤隧道项目力争年底建成,届时将缓解璧山隧道、成渝高速缙云隧道的通行压力,进一步完善主城都市区西部路网结构,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新燕尾山隧道项目开展桥梁结构施工

3月1日,新燕尾山隧道施工现场,工程车辆的轰鸣声与机器作业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紧扣项目节点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

“新燕尾山隧道项目于去年实现贯通。目前,我们正开展路基、桥梁、挡墙等结构施工。主线3号桥已经完成首片盖梁混凝土浇筑,预计年内可完成3号桥的桥梁结构施工。”新燕尾山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

新燕尾山隧道项目起于快速路五横线太阳岗立交,止于内环快速路南泉立交,全长约6.8公里,双向6车道,项目包括1座长隧道(新燕尾山隧道长约2.5公里),2座互通式立交(南温泉立交、苦竹坝立交)。

该项目建成后,市民开车从大渡口出发,经白居寺长江大桥、新燕尾山隧道,可以便捷到达内环快速路以及渝黔高速、渝黔复线高速公路。

白市驿隧道项目6月有望进洞施工

3月2日,在白市驿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旋挖钻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正进行边坡打孔,做浇筑准备。

据介绍,白市驿隧道项目目前实施的是一期工程1标段,施工人员正开展进洞前的道路施工和深基坑作业,进度均已超过50%,预计6月可实现进洞施工。

白市驿隧道项目是快速路八横线穿越中梁山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位于188体育在线白市驿镇,起于快速路一纵线狮子口立交东侧,止于内环快速路华岩立交,全长约10.4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

该项目含3座隧道(白市驿一号隧道、白市驿二号隧道、半山隧道),1座匝道隧道,28座桥梁,4座立交(邓家桥立交、太慈立交、沿山路立交、玉清寺立交),建成后将成为中心城区重要的东西向快速通道,也是成渝高速、渝湘复线高速的横向连接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