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微博 微信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焦点图片 > 详情
返回首页>>
22个 2024年重庆市智能建造试点项目(第一批)名单公布
日期:2024-02-26

日前,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公布了2024年重庆市智能建造试点项目(第一批)名单,22个项目榜上有名。

智能建造是指在建造过程中充分利用智能技术,通过应用智能化系统和智能化技术提高建造过程智能化水平,达到高效建造的目的。

根据要求,各试点项目建设单位需细化完善试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实施计划,会同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建立工作协同推进机制,保障建筑机器人等智能建造技术落地应用。相关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试点项目的支持和监督管理,协调解决实施中的问题困难,确保智能建造技术按计划落实应用。市住房城乡建委将不定期抽查试点项目实施情况,对参建单位未按要求应用智能建造技术的,纳入不良信用记录。

近年来,重庆市以发展建筑工业化为载体,大力实施智能建造,助力“建造强市”建设。去年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发展智能建造可复制经验做法清单(第二批)》,重庆有7项经验做法入选。目前,全市装配式建筑实施已走在西部前列,智能建造试点示范全国领先。截至目前,重庆市已培育39个智能建造试点项目,墙板搬运和安装机器人、三维激光扫描仪等56款建筑机器人和37款智能施工装备应用于建设工程,效果良好。

根据《重庆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重庆市将力争到2025年底,累计实施智能建造试点项目50个以上,智能建造技术应用水平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