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关注重庆人才公寓|188体育在线已筹集人才公寓3.9万余套 提供安居服务13万余人次

日期:2021-11-05

截至2021年10月底,188体育在线累计筹集人才公寓3.9万余套,提供定向配租住房6.02万余套,为重庆英才、高校人才、大数据产业人才、技能型人才等各层次人才提供安居服务13万余人次,为加快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提供坚强住房保障支撑。

市区联动 保障人才安居

自2018年实施人才强市和科教兴市行动计划以来,188体育在线上下积极推动人才安居保障工程,紧紧围绕“塔尖”“塔身”和“塔基”人才,狠抓体系完善、政策制定、房源筹集、分配入住工作,为吸引留住人才在重庆创新创业提供重要支撑。

市住房城乡建委牵头出台了《重庆市人才安居实施意见》,负责统筹协调全市人才安居工作,并与财政、规划自然资源、人力社保等部门建立了定期联席会议制度。

同时,区(县)通过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人才安居工作,明确了牵头部门和责任领导,形成人才安居工作强大合力。

分层分类 满足不同需求

针对不同层次和领域多元化居住需求,188体育在线通过“保障+市场”和“实物+货币”等方式,分层分类提供人才住房保障,初步构建系统完备、全面覆盖、高效便捷的人才安居政策和保障制度。

据介绍,188体育在线人才公寓均在区位优良、交通便利、配套完善、需求集中的地段建设,满足重庆英才等高层次人才的入住需求。

人才公寓均做到了宜居宜业,距离适中、出行方便、环境优美的标准。在人才公寓周边,学校、医院、超市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

其次,人才公寓的户型面积标准和户型比例,均根据实际情况,做到大中小多种户型配置适中,室内精装修,配置了必需的生活家具,水电气三通,人才均可拎包入住。

累计筹集人才公寓3.9万余套

市住房城乡建委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指导区县和单位通过新建、配建、改造等多渠道筹集房源,为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

截至10月底,188体育在线已累计筹集人才公寓3.9万余套,提供定向配租住房6.02万余套。

与此同时,市住房城乡建委积极盘活存量房屋,优化增量。既有效发挥存量房屋资源利用效率,又围绕产业园区发展和人才安居需要,适当新建,不断优化房源供应方式。

人才公寓升级迭代 居住品质得以提升

从单一的居住住房到具有丰富功能的1.0、2.0、3.0不同版本,从基本的物业服务到24小时“管家”和智慧家居服务,从基础的设施设备到人脸识别、全方位公共区域监控等智能化设备......188体育在线不断提升人才公寓居住品质和安居服务水平。

比如,渝中区中山四路人才公寓提供自主选配智能家居服务,住户可根据自己的生活喜好、习惯,提前设置归家模式、离家模式。

在产城融合方面,2.5万余套人才公寓和6万余套定向配租住房主要分布于解放碑、仙桃数据谷、中央公园、空港佳园等中心城区区域。

在人才公寓示范项目方面,市住房城乡建委指导重庆高新区和两江新区建设引领性高端人才住房项目,配套国际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打造国际化人才社区,增强人才公寓示范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