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常斌在中心城区堵乱点改造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快推进堵乱点治理 为人民群众营造高品质出行环境

日期:2021-11-08

11月4日,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堵乱点治理工作推进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主城都市区交通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的要求,把交通治堵作为提高188体育在线交通服务品质的重点,优化“马路上的老城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

常斌强调,要深入领会把握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战略定位,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合力破解交通拥堵难题,更好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要注重“建、治、管”并重,在堵乱点治理中做到排查与整治同步、建设与管理同步、重点与一般同步,市级部门与行政区(开发区)同频共振、同步治理的“四个同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常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治堵责任,尽快完善堵乱点治理“一点一方案”,倒排时序、挂图作战;要强化项目实施,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持续滚动实施一批“投资小、见效快”的堵乱点改造项目,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实施。同时,委机关要加强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形成动态评价评估机制,扎实推动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与综合治理相结合,确保各个堵乱点改造工程有效推进、提速实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会议通报了市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市公安局、各中心城区政府(管委会)梳理出的首批139个堵乱点相关情况。市公安交管局、中心城区各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城市治堵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