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日期:2021-11-16

11月16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的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作出更大贡献,奋力谱写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篇章。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要深刻认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重庆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全会系统总结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办好当下的事情。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好全会精神,营造委系统良好学习氛围。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委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有机更新、城市品质提升、缓堵促畅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民生任务。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