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廖鹏带队调研指导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日期:2021-12-01

11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廖鹏,带队调研指导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学校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时,廖鹏详细询问了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围绕中美关系、建筑行业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和学生展开了探讨交流。廖鹏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崇高的理想,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抓住职业教育的发展契机,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听取学校思政工作情况汇报及教师、辅导员对教学课程介绍后,廖鹏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办学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对学校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相促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廖鹏强调指出,学校党委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政治思想工作的指示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抓好监督工作的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抓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三是要落实责任,合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轨道综合实训室、建筑起重机械特种作业培训基地、建筑产业现代化实训基地、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视频及展板、实训区教学流程,了解学校实验实训开展情况、教学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