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常斌在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1-12-06

12月2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斌到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为全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志存高远、逐梦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报告会上,常斌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通过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与重庆建工职院广大师生交流学习体会。

常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师生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加深对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理解把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常斌强调,高校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推进“双高”建设,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

常斌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感恩时代、拥抱时代,深刻认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自身命运同祖国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挥好青年的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引领作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