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举办专题培训班 增强互联网思维 不断提升学网懂网用网能力

日期:2022-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5月19日,市住房城乡建委组织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网、懂网、用网能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市级有关部门领导专家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结合当前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释了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教授了处置和化解重大网络风险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科学理论的深刻论述,又有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科学有效处置重大风险提供了思路和遵循。

陈光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要常存“危机感”,保持忧患意识,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切实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要常存“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工作重心,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常存“使命感”,用心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努力将此次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行稳致远的强大力量。

市住房城乡建委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及部分行业协会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