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开幕

日期:2022-06-24

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简称“川渝技能大赛”)22日在四川成都中建五局独角兽岛园区项目施工现场拉开帷幕。此次川渝技能大赛为期两天,吸引了川渝两地70余家建筑企业的200余名选手参加。

川渝技能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举办,四川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重庆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承办。

重庆共组织了32家单位的107名选手参加了建筑信息模型赛、装配式隔墙条板安装赛两项竞赛,通过理论、实操竞赛获取奖项。 同时,对于在川渝技能大赛中获得建筑信息模型、装配式隔墙条板安装一等奖的重庆市籍选手,将推荐参评“五一劳动奖章”。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川渝技能大赛不仅为两地建筑业技能人才提供了切磋技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舞台,还展示了两地工程建设标准对接、协作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强技术人才交流、共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等方面的成果,为深化川渝建筑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川渝两地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