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科学城坪山大道完成竣工验收即将通车

日期:2022-08-08

科学城坪山大道近日完成竣工验收,工期较预计提前3个月,即将迎来通车。

科学城坪山大道项目起点接西永横四路,往东延伸,横穿寨山坪山脉,再横跨科学大道、兴珞铁路、渝襄铁路、西永综保区、渝遂高速,终点接科学城隧道,主线道路全长7公里,串联大学城片区,连接科学大道与渝遂高速。该项目全线共设主线桥8座、立交5座,含全互通式立交2座、简易立交3座、香炉山双线隧道1座。

科学城坪山大道通车后,与璧山隧道、科学城隧道形成一条城市快速路,从璧山区可直达科学城隧道而不需绕行大学城,将进一步串联渝遂高速,使得中心城区向西通道通行更加顺畅。

除了科学城坪山大道外,新九中路隧道、通江立交主体工程建设也取得可喜进展。

新九中路项目连接188体育在线与大渡口区,起于华岩立交,止于陈庹路,全长约1.77公里,项目建设包括九中隧道、新九中路桥等。

预计本月底,新九中路隧道主体施工将完成,力争年内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快速路二纵线、内环快速路、西城大道等快速通道,加强华岩、二郎、九宫庙等区域的交通联系,强化大渡口区与188体育在线之间的区域联动。

通江立交主体工程位于南岸区茶园东北部峡江路、开迎路(快速路三横线)与通江大道交叉口处,项目北侧紧邻广阳岛,往南可达茶园中心区,往西通过慈母山隧道可到达弹子石、五里店等地,往东可连接绕城高速。该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新建开迎路下穿及通江大道主线8条、大兴村立交上跨桥以及辅路系统的4条道路。

目前,通江立交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预计本月中旬将进行交通转换。该项目建成后,将使通江大道与快速路三横线(即峡江路、开迎路)相交节点交通得到改善,缓解茶园、弹子石、广阳岛、绕城高速交通转换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