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08-11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2022年8月10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敢为善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围绕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岳顺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坚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案头卷、必读书,认真看、反复读、用心悟。要带着信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使命,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带着责任,紧密结合实际,围绕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针对性地找遵循、找路径、找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岳顺要求,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力保交楼、稳民生。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高温条件下建筑施工安全,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城市内涝。要抓住宏观政策机遇,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打足工作“提前量”,早研判、早部署、早安排,抢占制高点、掌握主动权。要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