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闭环管理 188体育在线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歇

日期:2022-11-29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由于及时实施闭环管理,188体育在线重点建设项目在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化解施工困难,实现建设不停歇。

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

4号主墩提前60天完成封顶

11月27日上午8:10,随着最后一车重达10余吨的混凝土浇筑完毕,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高达185米的4号主墩完成封顶,较原计划提前约60天。

目前,大桥2个主墩已经有1个完成封顶,最后一个3号主墩正在向封底冲刺216米,有望12月初完成,届时大桥桥面将全部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里程长280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3条路组成。磨寨乌江特大桥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708米,主桥长602米,为双向四车道矮塔斜拉桥,大桥位于乌江深切河谷,一跨过乌江。3号主墩和4号主墩分别高216米和185米,属于亚洲第一高墩矮塔斜拉桥。

“ 此次封顶的4号主墩位于峭壁上,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大。”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湘复线高速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发生后,项目各标段第一时间对施工点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储备防疫和生活生产物资,坚持每日消毒和通风,确保了项目提前完成封顶。 “根据施工计划,大桥2024年就可实现通车。”参与建设的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东站配套城市基础设施

完成年度计划的97%

11月27日,在重庆东站骨架道路(一期)施工现场,上千名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吊装、挖掘、运输等各工序紧张有序进行。

“该项目正处于建设生产高峰时期。”重庆东站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本轮疫情影响,多家混凝土搅拌站停产,混凝土搅拌站原材料和钢材等建材严重短缺,项目在市区两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及时调整物资保供方案,将建材供应、防疫物资、重要生产设备等生产必需品纳入运输保障范围,采取协调钢材厂厂家直供货的方式,从源头保障建材供应。

本轮疫情以来,项目已累计保障钢材供应880吨,骨架道路(一期)完成土石方总量的91%,控制性节点工程樵坪山隧道开挖完成84.5%,桥梁工程下部结构已完成82%,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重庆东站片区次支路网项目,受关键岗位人员封控影响,在3号桥结构危大工程无法有效施工的情况下,枢纽集团合理调整施工安排,全力组织土石方工程和排水工程作业,组建材料运输、物资保障、用地协调、现场防疫4个工作专班,为建材供应、防疫物资、重要生产设备等生产必需品提供保障。

来自重庆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称,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配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其中,重庆东站片区次支路网建设今年已提前完成土石方工程考核目标,涉及的4座桥梁桩基已完成80%,计划于2024年顺利建成。

提前35天

金凤隧道工程右洞顺利贯通

11月25日,历经600多天奋战,市级重点工程金凤隧道工程(中心城区段)右洞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35天,这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凤隧道工程(中心城区段)项目位于璧山区与高新区境内,全长6.1公里,主要工程含金凤隧道、主线段路基和主线桥1093米。

隧道地质环境复杂,含突泥涌水、断层、煤窑采空区、瓦斯、软弱围岩大变形等不良地质及施工条件,给项目建设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为破解项目施工难题,项目业主单位城投建设公司协同施工单位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重庆育才监理等参建各方,采用地质雷达、TSP、超前水平钻探等先进科学探测手段,实时准确掌握掌子面前方地质状态。同时,开展洞内监控量测及地表观测,及时调整工艺工法,采用控制爆破、机械开挖等多种开挖方式,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施工安全展开。

面对此次疫情,11月10日,公司项目管理人员提着行李入驻工地,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班组设立“网格员”,对进场人员、车辆实行闭环管理,提前部署安排,上报市级部门协调混凝土、钢材、炸药运输等难题,联合参建各方全天实时跟踪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金凤隧道工程是中心城区路网体系中的“东西向大通道”的重要一环,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全线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该项目建成后,将紧密联系起璧山与绕城高速以及璧山与中心城区的通道,缓解璧山隧道、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通行压力。

黔江过境高速

路面完成铺设有望年底建成通车

11月25日下午,在建的黔江过境高速路黔江北互通G匝道,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碾压完成,沥青摊铺机缓缓驶出工作面,长600米的沥青路面摊铺完成。

“这是黔江过境高速路最后一段路面完成铺设。”负责投资建设的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全线路面完成铺设,该高速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有望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黔江区高速公路将形成环线通行。

在最后路面铺设过程中,项目为克服疫情影响,项目部实行人员“网格化”管控,制定驻地与施工现场闭环管理分工表;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努力克服现场物资保供紧张有问题,最大程度保障了现场施工的稳步推进。

“目前黔江区过境高速交安、机电、绿化已接近尾声,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剩余工程。”负责投资建设的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全长20.4公里,起于黔恩高速黔江北互通,止于渝湘高速黔江南互通龙桥附近,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起包茂高速和黔恩高速,将进一步强化黔江区交通互联互通,极大改善渝东南地区交通状况。

6号线东延工程

首台TBM始发

11月25日,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和刀盘的转动,6号线东延工程首台TBM(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新征程1号”顺利始发。

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工程“新征程1号”TBM,从重庆东站始发经长生老街车站到达百乐园站,线路全长4.69公里。区间纵断面按照“V”字型坡设计,最大坡度29‰,平面曲线半径最小为500米,TBM区间包含3座联络通道。

为早日推动TBM进场施工,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和中国电建建设者统筹规划、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克服了施工场地狭小、周边环境复杂等困难,形成了见缝插针抢开工作面。经过8个多月的攻坚克难,确保了首台TBM始发。

6号线东延工程为既有6号线(北碚站-茶园站)的东延伸线路,连接重庆东站到刘家坪车站,起自重庆东站,止于既有刘家坪站,全长6.79千米,共设站 4 座。全线建成后,将极大缩短重庆东站到渝中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捷沿线居民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