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微博 微信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住建要闻 > 详情
返回首页>>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日期:2023-03-15

3月1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波共同为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综合党委揭牌。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主持会议,市住房城乡建委在家委领导,市民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行业社会组织党员代表、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在市委非公工委和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引领、抓规范、建机制、优服务,行业社会组织服务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了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把牢行业政治方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积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以政治建设铸魂,坚定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社会组织工作全过程,以“八张问题清单”为工作抓手,全面压实社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组织建设塑形,推进“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深刻理解把握“五型组织”的内涵要求和“一统六化”的实现路径,用好“赛马比拼”机制,打造行业党建特色品牌。要以清风正气护航,积极营造和谐清朗的党风、政风、行风,推进社会组织清廉合规建设,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健康、有序发展。要以互融共促赋能,推动行业社会组织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部署,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打造“建造强市”、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中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行业社会组织第一次代表大会,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综合党委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