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主题教育聚焦】高质量推动住房板块项目建设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日期:2023-05-29

为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5月22日至23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唐勇率相关处室、单位组成调研组,赴北碚区、璧山区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深入北碚区碚都佳园公租房小区、新房子片区和燎原片区老旧小区、文星湾六巷危房,璧山区名豪片区和大成广场片区老旧小区、战斗路789号危房、房地产开发项目,听取区住建委、街道社区、建设单位、物业企业等基层意见和建议,并指导解决在“美好家园”小区创建、高质量推进社区建设、老旧小区和危旧房改造、保交楼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郭唐勇强调,一是要以美好家园创建和高质量推进社区建设试点为切口,学习借鉴浙江未来社区建设成功经验,通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全面提升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将基层阵地筑得更实更坚。二是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着力解决消防、停车、环境脏乱差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协调各部门合力共建,引导市场力量参与改造和管理运营,不断提高老百姓获得感。三是要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通过“留改拆增”并举,突出“四增三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四是要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