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主题教育聚焦】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5-30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5月26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上,大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市住房城乡建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岳顺指出,解答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等问题,是党员干部面前的现实考验。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必须淬炼坚强党性,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什么是“国之大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把人民满意作为最终衡量标准,用各种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要始终把权力用在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上,锤炼过硬作风,增强能力本领,把握策略方法,严守纪律底线。

岳顺强调,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踏踏实实干好当下工作。要统筹好发展和民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建立房地产业发展新模式。要统筹好城市和乡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房改善、美丽庭院建设、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坚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推动城乡特色风貌塑造,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统筹好速度与质量,始终把工程质量安全放在首位,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量力而行推动城市建设,合理布局城市基础设施,量力而行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统筹好守正与创新,主动塑造数字变革新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以绿色低碳理念引领城乡建设方式转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不断增强城市安全韧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