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工程师,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岳顺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坚定信心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深入阐述了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岳顺强调,要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出发,努力找准自身工作着眼点发力点,在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中加快自身高质量发展。要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下实功、求实效,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转变建造方式和发展路径,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在构建发展新模式上下实功、求实效,加快建设“三大工程”,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满足居民刚性住房需求和多样化改善性住房需求。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下实功、求实效,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走好大城市带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在实现改革新突破上下实功、求实效,加快打造数字住建实战实用成果,推动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落地落实,健全完善住房城乡建设法规制度。要在塑造安全新格局上下实功、求实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岳顺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掀起热潮,确保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确保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锚定全年目标,把握重点任务,找准自身抓手,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平台加强宣传解读,充分展现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的良好风貌。要紧盯一季度目标任务,把学习贯彻工作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努力以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全年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