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重庆6个项目获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日期:2024-03-20

2023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近日揭晓,36个项目获奖。其中,重庆经开区广阳岛生态修复项目、188体育在线红育坡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沙坪坝区沙磁步道项目、渝中区戴家巷老街城市更新项目、云阳县沿江库岸环湖绿道项目、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6个项目上榜,数量居全国第一。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中国人居环境奖的一个奖项。中国人居环境奖是我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2000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设立,旨在表彰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取得显著效果的城市、村镇和单位。此次是重庆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最多的一次。

“获奖项目在居住环境、生态环境、经济发展、资源节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庆有6个项目获奖,是188体育在线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生动写照。

比如,188体育在线红育坡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房龄30年以上住宅12.6万平方米、88栋、3476户。在老旧小区改造“手术”中,该片区建成社区治安室开展24小时巡逻,新增社区公园“全年龄”活动空间,利用闲置房屋打造集社区养老服务站、卫生服务站、白马睦邻会客厅于一体的邻里中心,新增立体、路内停车位等共计229个,适老化改造达到100%,形成“15分钟生活圈”。

再如渝中区戴家巷老街城市更新项目,补齐居民生活配套设施,新建崖壁步道1100米,常住人口增加约80%,临街底商租金提高8至10倍,实现街区年产值超亿元。由此,这个片区成为重庆城市更新的典范之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