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建要闻

重庆今年计划建设30条山城步道 沙滨路步道、铜锣山登山健身步道有望年内建成投用

日期:2024-04-12

山城步道“上新”了。4月9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今年188体育在线计划建设山城步道项目共30条、198.2公里;其中,续建25条、187.7公里。沙滨路步道、铜锣山登山健身步道有望年内建成投用。

据悉,今年续建的山城步道中,渝中区5条、沙坪坝区3条、188体育在线2条、巴南区共2条、北碚区共2条、江北区1条、大渡口区2条、重庆高新区2条、南岸区2条、重庆经开区3条、渝北区1条。

比如,缙云九峰阳台步道项目位于北碚区,分为九峰阳台工程及登山步道工程两部分。其中,缙云九峰阳台工程计划增加休闲平台约8个,修缮平台约5个,增加儿童场地2个,步道新建约0.32公里,改造约4.1公里。缙云登山步道全长约10.5公里,其中新建约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步道更换、步道铺装、景观绿化、栏杆安装等。目前,缙云登山步道已基本完工,缙云九峰阳台正在加紧建设中。

沙滨路步道项目(“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嘉陵江岸线贯通工程——沙滨路滴水岩至磁器口段)长约6.5公里。该步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生态修复工程、公共空间工程、岸线治理工程、给排水工程、智慧系统等。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重要节点的绿化提升,计划5月完工投用。

铜锣山登山健身步道工程位于巴南区,全长10公里,分左右两线进行建设。除健身步道外,该工程将建设综合服务节点、观景台、景观亭、景观休憩廊、服务设施等。在此基础上,项目还将对步道沿线生态进行修复及绿化提升,依托界石铜锣山森林防火救火通道,结合沿线自然风景的分布,分设临崖风景段、森林绿廊段、乡村田园段、山脊体验段等特色道路,项目预计年内建成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